禾火刈

有粮吃到饱,无粮自己脑
各种意义上的杂食
婉拒过激
希望有人投喂

我们结婚吧 [5]【cp系统设定】

前文及设定戳头

Part5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一时间也说不出话。

叶修缓缓放下手机,道:“现在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见了鬼了,二是有人想整咱们。”

“可是……他怎么做到的呢?”苏沐橙眉头不展,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叶修没犹豫什么,径直起身准备把这事告诉大家。可沐橙突然出声:“那个……难道真是哥哥……”话说到一半又沉默下来,只是她眼里所包含的东西,叶修不会看不懂。

那种眼神是在黑暗中踽踽独行本已适应周遭的环境前方却突然有人举着火把告诉你马上就天亮了时会有的眼神,

是错愕,是惊喜,也是星星点点却难以磨灭的希望。

叶修眼神一暗,瞬间又已复原,温柔地摸了摸沐橙的头,开玩笑似地说:“嗯,没准真是那臭小子呢,回头看我怎么教训他,敢吓唬自己妹妹真是太不要脸了。”一句话就把沐橙逗笑了:“嗯!教训他!”

 

“这事没法整了!我都快把手机拆了都不管用,到底怎么退出这个界面?”关榕飞摆弄了半天沐橙的手机都没辙,就快要进入暴走状态了,“这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这是灵异事件啊!!!”

此言一出,本来正热烈讨论的大家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本来刚发生千机伞事件的时候大家还没往灵异事件上联想,但这回又有这么一档子事,讨论来讨论去,似乎除了见鬼了也没别的解释了。接受了多年唯物论教育的众人还真没那么好的心理承受能力随随便便就接受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只觉得大白天的就阴风阵阵。只有神经大条到一定程度的包子还在活蹦乱跳地嚷嚷:“老大你直接跟他说一声让他把手机复原不就好了!这可是他妹妹的手机啊!”罗辑在他身上掐了半天也没止住他说话,一时大家神色都有些尴尬。

“……呃,你们不会都真把这个……嗯……人,当成苏沐秋了吧……”安文逸看大家都面色凝重,忍不住出声。

“其实……”叶修叹口气,“要真是沐秋……也没什么事儿,怕的是不是沐秋。”

“因为那样的话就不知道这家伙是图什么了,沐秋还可以理解是想看看妹妹,别人……那可真是无聊并且比鬼还鬼了。”

其实叶修说的也有道理,如果真是有人假扮沐秋,那可真是比鬼更吓人。且不说这人是如何控制兴欣的电脑和沐橙的手机的,单论这目的就足够让大家苦思冥想一番了。大家一连列举了几个猜测,最终还是觉得站不住脚,悉数推翻了。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不管是人是鬼,总之都是灵异事件,妥妥的灵异事件。

这下叶修可苦手了,不一会就抽进去一包烟,头发都要被挠没了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他们这群游戏高手思维再怎么跳脱也跳不出这逻辑怪圈,说到底还是一介常人。

哦,对不起,包荣兴可不能被算作“常人”。

“老大!你这么干想有什么用啊!问问他啊!”包子还在一旁叫唤,罗辑拼尽全力捂住了他的嘴,把聒噪的包子拖走了。

“诶,没准他说的有道理呢,咱们干坐着什么也干不了啊,不如真的去问问他?”方锐凑过来,一脸死马当作活马医。

老魏也凑上前帮腔:“咱现在应该用逆向思维,不能总猜人家的意图了,应该实实在在干点什么!”

叶修心里一合计:“行,看来只能这样了——但是怎么问啊?这手机也没好我总不能现在大喊一声‘苏沐秋你个混蛋快滚出来吧’?!”

“你可以和千机伞……”老魏话音未落就听关榕飞那边大喊一声“卧槽”,回头一看关榕飞吓得脸煞白,手一扔沐橙的手机差点飞出去。

“诶搞什么啊别摔坏喽。”“来信了来信了!你看,换了句话!!!”关榕飞一吼大家又围上去。果然手机上不是那句【我是沐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句【叶修你骂谁混蛋!!!】

……

大家一时间有点无语,虽然这仍是一件挺恐怖的事情,但刚刚还弥漫着的诡异气氛马上就荡然无存了。

“我觉得如果不是苏沐秋是别人的话,我大概也能明白他的目的了,”方锐表情严肃,“就是为了嘲讽叶修。”

“就算是苏沐秋的话我也能明白他的目的了,就是为了嘲讽叶修。”老魏和他一唱一和。

“嗯,我觉得我大概能相信这世上有鬼了……”乔一凡不禁点头。

“太神奇了……”安文逸都连连咂舌。

“……”莫凡依旧面瘫,只是偷偷瞥了两眼沐橙。

大家也忍不住瞥了两眼沐橙,沐橙则把炽热的目光投到了叶修身上。

叶修轻咳两声说:“呃……你们别闹。这也没办法确定就是沐秋啊对吧。”

沐橙这时充分贯彻了包子的行动宗旨,抬高音量说了声:“哥哥!真是你?!”

手机屏幕闪动两下,这次关榕飞稍显平静,没有做出扔手机的举动。

【沐橙!!!是我!!!】

“真是哥哥!他能听到咱们说话!”沐橙攥住了唐柔和陈果的手,快要喜极而泣。叶修却为姑娘们的单纯扶额,这要真是居心叵测的坏人安了什么高科技窃听器监视器什么的做到这应该也是轻而易举吧,怎么能从这一点就判断是沐秋呢……

“呃,先别着急,再问问——沐秋啊?真是沐秋?是你就现个身什么的让我们看一眼啊。”叶修说完又连忙补了一句,“呃用个比较柔和的方式行吗……”开玩笑,万一这屋里突然哪儿冒出个人来就算真是沐秋他们这小心脏也受不了啊!

可是一干人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就等着见证奇迹的时刻呢这人影又迟迟没有出现。叶修和众人对望一眼,接着做他的“外交官”:“沐秋?你还在吗?人呢?怎么不理我了?”

【现在不行……】

叶修一听这又狐疑了,听这话口是能真现个身给他们看看的,可是这怎么还分时候呢?叶修搞不懂这家伙的心思,也搞不懂这家伙的身份,刚刚燃起的一点不现实的幻想又破灭了。“为什么现在不行啊?那你总得找点什么让人信服的事情让我相信你是沐秋吧?”叶修继续试探,结果对方更是犹豫。

【呃做什么才能让你信呢?】

【呃我让全部电脑闪三下行吗】

这条信息刚出现兴欣训练室中的电脑就真的自动开机,嗡嗡作响,蓝屏闪了三下后又自动黑屏关闭了。

再一次受到不小的惊吓的众人又是一阵惊呼。“喔喔!真是鬼啊!”包子异常兴奋。叶修不禁又开始扶额。

“不你好像搞错了!我不是要你证明你是鬼啊,是要你证明你是沐秋啊!”

对方沉默了,兴欣众人也沉默了,显然叶修说的没错这是不是鬼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鬼是不是沐秋……

那为什么我们刚才要欢呼,显得也太傻了……众人望天流泪。

【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网吧。】

【咱们两个pk了一天也没分出胜负。】

【后来我就把你带回家了。】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三行字,心下有点动摇了。

他们的初次相遇显然不会有太多的人知道,这么多年叶修也没和几个人谈论过这事。

可是……终究是有人知道的,比如沐橙,再比如当时的网吧老板……好吧,虽然这些都有些牵强,但是光凭这么几句描述实在无法让人信服……

叶修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和沐橙一样,心中都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只不过是沐橙一下子就相信了那个举着火把的人并且充满信心地开始往前闯,而叶修虽然有点相信却总要事事怀疑一下不真的心服口服绝不相信送到眼前的希望。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更何况这是和那个人有关的事情,叶修不想重新拾起那断了十几年的念想。

然后再次生生掐断。

“光凭这点我很难相信你是沐秋啊,不能再多说点?”叶修再问。

这次久久地没有回音,突然传来一声轻微的“啪”。沐橙的手机冒了两个火星,黑了屏,惊得关榕飞差点又把手机扔出去。

“咦?怎么回事?”关榕飞把电池安回去,按了电源键,一下就开了机,页面正常,什么痕迹都没有,“这是……恢复了?!”

“那……沐秋呢……”唐柔和陈果对视了一眼,两个姑娘眼中流露出相同的关心,马上把视线转到沐橙身上。沐橙接了手机,愣愣地把手机翻来覆去地看,神情上的失落明显胜过疑惑,眼中弥漫起一层水雾。姑娘们立刻安慰起沐橙,连男人们都有点手足无措了。

看吧,希望越高失望越大。

叶修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这时总不能直接说出来。旁边方锐碰碰他手臂,用口型比着:这怎么办?不劝劝?那厢安文逸也拽了下莫凡衣角,悄声道:“去劝劝啊。”

莫凡的面瘫脸有一丝波动,直勾勾看着沐橙却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唉……看来沐秋是掉线了,算了回头再问吧,也不急这一时。”叶修巧妙地打了个哈哈,避重就轻地宣布了此事的结束,也不提这人到底是不是沐秋,算是没把窗户纸全捅破,实际上大家心里都犯嘀咕:这个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沐秋的家伙怎么一到证明身份就溜了呢,这可有点无法叫人信服啊。

“大家都先忙正事去吧——对了我这儿还有点打探到的cp配对的消息呢,罗辑你和关前辈来一块看看……”叶修这么一说,大家也就趁机都散了,沐橙也没让大家多费心,一会儿也就去训练了。

接下来这一天过得极为寻常,叶修偷偷在荣耀里私了千机伞八百多回也没有回音,再打听职业选手方面的消息也没能窃取什么有用的情报,到了半夜就愤懑不平地去睡觉了。

叶修睡了一会总睡不安稳,迷迷糊糊之间总觉得有人在叫他,又被一阵心悸惊醒,擦了擦满头的汗,不知道怎么回事。

“难道是老了?”叶修出了卧室跑到大阳台上去抽烟,阵阵夜风袭来,吹得叶修清醒不少,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事也暂时都沉淀下去,进入了一个意识清醒大脑放空的奇妙阶段。

“喂,一个人在这儿装什么文艺青年呢?”一个非常熟悉又非常陌生的声音响起,带着笑意,清亮又动听。叶修一怔,后背不知道为什么泛起了鸡皮疙瘩。

这个声音……

这个声音分明是!

“沐秋?!”叶修猛地回头,看见了一张笑意盈盈眉眼清秀的脸,一瞬间觉得天旋地转。

“真是你?!!!”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的出场方式,也没什么恐怖诡异的奇怪气氛,眼前的少年如记忆中一般温暖柔和,一张笑颜直直触动叶修的心弦。

“混蛋叶修!”少年怒目,可语调里带着调笑,“你是不是还想教训我来着?!”

“谁教训谁啊!”

拿火把的人,直接把天点亮了。

 

 

 

 

评论(3)
热度(148)

© 禾火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