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火刈

有粮吃到饱,无粮自己脑
各种意义上的杂食
婉拒过激
希望有人投喂

汉字英雄【黑遍全联盟】【一本正经涨姿势向】

咳咳方林方那个没码完,放篇搞笑向脑洞

其实是一本正经涨姿势向!








 李艺博:欢迎大家来到荣耀联盟汉字英雄的比赛现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我们炎黄子孙共同拥有的财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职业联盟各位选手们谁才是真正的汉字英雄吧!

潘林:本次比赛的比赛规则是,比赛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每队每轮各派出一名选手进行【汉字听写】,共三轮,答对加两分,答错扣一分;第二阶段,两队每轮各派出一名选手进行【汉字对垒】,共两轮,三分钟内依据条件写出的正确汉字多的一队获胜,加五分;第三阶段,每队每轮各派出两名选手进行【成语猜谜】,共一轮,五分钟内答对几题加几分。

 

 

李艺博:第一阶段【汉字听写】,请各位选手根据题目中所给出的拼音写出相应的汉字。

 

杨聪的题目是【纵横捭阖】【稗官野史】【俾使】【睥睨】和【裨将】……

杨聪表示他完全不想说话……

 

纵横捭(bǎi)阖:以辞令探测、打动别人,在政治和外交上运用分化与争取的手段。

稗(bài)官野史:指旧时的小说和私人编撰的史书。泛称记载轶闻琐事的文字。

俾使(bǐ ):使(达到某种效果) 。

睥睨(pìnì):斜着眼看,侧目而视,有厌恶或高傲之意。

裨将(pí):副将;专任一方的将领。

 

 

张佳乐【耄耋】【饕餮】【葳蕤】等很有难度的词都写出来了

但都因书写不规范而被评委判为错误

张佳乐:我靠?!!!凭什么!!!不服!我他妈不服!!!

 

兴欣的猥琐大师方锐抽到的题目没有一个写对

方锐:我的妈呀我碰上的都是什么词啊!!!这个比赛的词怎么这么污!

陈果:那是比赛的问题吗?!!!就算读书少你也不能写出【力能肛鼎】【屡勃屡起】【消衣干时】【草奸人命】这样的词吧根本是你污好吗!!!

 

力能扛(gāng)鼎:形容气力特别大。亦比喻笔力雄健。

屡踣(bó)屡起:多次摔倒多次站起,同屡败屡战。

宵衣旰(gàn)食:形容为处理国事而辛勤地工作。多用以称颂帝王勤于政事。

 

污的不只有方锐

林敬言在听到【养精蓄锐】这个词时不好意思地笑了……

叶修:方大大你们俩真不愧是一对……

 

唐昊的表现比之前几位选手强了不少

可是他的题目有点可怕:【龌龊】【缱绻】【朋比为奸】【猥亵】【洞烛其奸】

更可怕的是唐昊都会写……

孙翔:卧槽唐昊你平时都看点什么啊!你好猥琐啊你!

唐昊:靠这里面的词并不都是你那个进了水的脑子理解的那种猥琐意思好吗!!!

孙翔:可是里面确实有猥琐的词啊……

唐昊:……你就不能夸赞一下我会写的字很多吗?!!!

 

朋比为奸:指坏人(邪恶之人)勾结在一起干(做)坏(邪恶之)事。

洞烛其奸:看透对方的阴谋诡计。

 

叶修:你们……

叶修:你们是不是故意的?!为什么前面的词看起来都还像个人词儿到我这儿就这么反人类了?!!!

叶修:【褫革】【蒟蒻】【沓来麕至】【彪炳千秋】【一语成谶】这种我他妈听都没听过的词笔画多得像乱码一样的词你有本事你过来写啊?!!!

评委:你脸T你怪我喽,电脑都被你拉了仇恨了!

 

褫(chǐ)革:除名革职。

蒟蒻(jǔ ruò):魔芋别称。

沓来麕( yǒu)至:指纷纷到来。

彪炳(biāo bǐng)千秋:形容伟大的业绩流传千秋万代。

一语成谶(chèn):一句(不好的)话说中了。

 

韩文清碰上的是一组易错字,其中有【阪上走丸】

韩文清写的是【坂上走丸】,正确答案却显示的是【阪上走丸】

张新杰立刻举手向裁判示意:这个词有两种写法,【坂】和【阪】都是对的

张新杰:根据现代汉语词典、新华成语词典甚至是古代汉语字典都可以查到这个词语的两种写法,分别在第………………

评委痛哭流涕:……行了我们的锅我们的锅!我们错了别说了!!!

 

阪(坂)上走丸:比喻形势发展迅速或工作进行顺利。

 

于锋把【含英咀华】写成了【含婴咀华】

这个词立马就诡异起来了啊为什么要吃婴儿啊!!!

这导致下一个上场的李华写到【尸位素餐】时脸都绿了……

包荣兴:看来这场比赛的出题人心理很不健康啊!

安文逸:……自己会错意不要怪出题人啊!

 

含英咀华:比喻品味,体会诗文中所包含的精华。

尸位素餐:比喻空占着职位而不做事,白吃饭。

 

李轩不会写【魑魅魍魉】,遭到了全队人的谴责

吴羽策:你作为双鬼中的一员你不会写关于鬼的字你好意思吗!

李轩:说的好像你会写一样!!!

 

邱非这名小将的表现令人佩服,不仅会写【暴虎冯河】【时乖命蹇】和【戎马倥偬】,他甚至会写【侘傺】!!!简直令联盟众人目瞪口呆。

但是为什么他会写这么难的词却不会写【相形见绌】呢这真是个谜……

 

暴虎冯(píng )河:比喻有勇无谋,鲁莽冒险。

时乖命蹇( jiǎn):时运不好,命运不佳。

戎马倥偬(kǒng zǒng):形容军务繁忙

侘傺(chà chì):形容失意的样子

相形见绌(chù):意思是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出不足。

 

第一个阶段过后,由于周泽楷和杜明成功地将江波涛赢来的【本来就没几分的】分数输得一干二净还倒扣了两分……

轮回成为了全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负分的队伍……

哦兴欣没有负分的原因是罗辑一个人顽强地把分数拉回了0分……

 

潘林:啊看来第一阶段还是蛮有难度的啊,很多字我也不会写呢。

李艺博:确实很难【所以说你不会写不是件很正常的事吗。

潘林:不知道李指导会写多少呢,会不会比轮回的得分更低呢!

李艺博:……咱们进入下一阶段好吗……

潘林:好吧,第二阶段【汉字对垒】,三分钟内选手要依据条件写出的正确汉字,多者获胜,手速和知识的比拼,让我们来看看选手们的表现吧。

潘林:李指导你猜蓝雨会不会派喻文州上场呢?

李艺博:……………………应该不会吧【卧槽你问这个问题是想我怎么回答?!!!

潘林:嗯我猜也不会

李艺博:………………………………………………【你这个人是傻逼吗!!!!!!!!

 

蓝雨果然派出的是黄少天,和兴欣的安文逸分到一组,题目是【写出yi音的字】

三分钟结束后大家发现黄少天竟然写了100多个字………………

黄少天:评委我要求加时!!这个时间太短了根本不够写昨天队长就说了今天肯定会考个这种音的题目我用了一晚上背字典呢我还没写完呢怎么就停了呢加时必须加时!!!!

评委:来人,把黄少天拖下去啊不是咳咳给蓝雨加五分!

 

楚云秀和邹远抽到的题目是【写出部首为“氵”的字】

两人首先就写上了“江、波、涛”三个字……

轮回的人捶胸顿足:哎呀这题该让副队来写啊!!!

江波涛:……【冷漠】

 

吴羽策表示不想再和微草的人玩了

吴羽策:为什么碰上【写出部首为“艹”的字】他们会写一大堆草药名啊!!!为什么!!!

 

呼啸的赵禹哲在碰上【写出liang音的字】的题目时懵逼了半分钟……

赵禹哲:卧槽liang和niang我根本分不清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一个N市人!

然后在赵禹哲努力分辨liang和niang的过程中呼啸输掉了这一轮……

 

令人惊讶的是包子竟然战胜了林敬言,而且他们的题目不算简单,是【写出“品”字结构的字】

虽然大家在看到包子的题板上不止有“森”“焱”“晶”“淼”“骉”“垚”“猋”“鑫”之类的字

还有“六六六”“可可可”“啪啪啪”“嘿嘿嘿”“门门门”这类摞成品字结构但根本不叫字的字……

罗辑:包子你说实话你是不是都是瞎写的你告诉我你这堆蒙对了的字里你认识几个?

包荣兴:哇你怎么看出来了?!这可老大告诉我的,碰到不会写的就瞎蒙啊!

罗辑:……

罗辑:像你这种智商能真的认识“瞐”“犇”“赑”这样的字才有鬼吧?!

 

瞐(mò): 美目;目深; 美丽的样子。

犇(bēn):同奔,急走、跑;急着去做。

赑(bì):~屃(xì),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像龟。旧时大石碑的基座多雕成它的形状。

 

于锋和江波涛抽到的题目竟然是

【写出字中有一个矩形的字】

……………………………………

于&江:是谁出的这种题目你给我站出来你说你是不是有毒啊你?!!!!!!!

 

第二轮结束后,分数有了变动,蓝雨一跃成为第一

而轮回……

万万想不到……

他们竟然还是负分…………………………

 

潘林:好的接下来让我们进入第三阶段【成语猜谜】,一人描述一人回答,所有词语不可pass,可运用动作或语言来描述,但禁止说出题目中的字或同音字,五分钟之内答对几题加几分!

李艺博:考验队员间默契的时刻到了,让我们来看一看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吧!

 

先上场的是王杰希和许斌,前面的词语都进行得很顺利,到【瞠目结舌】时王杰希说“你看我表情”然后做了一个惊讶地张大嘴瞪大双眼的表情

结果许斌写了个【大眼瞪小眼】……

王杰希愤然离席……………………

 

喻文州和黄少天搭档猜词,到【胸有成竹】时,喻文州想了想,拍着胸脯示意黄少天说:很有把握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胸口,比了个ok的手势:我也很有把握

然后他就写下了【一马平川】……………………

喻文州:……

喻文州:我是在演绎这个词的意思不是说“我有把握”啊还有为什么要把关注点放在我的胸上啊!!!

 

乔一帆和叶修搭档猜词,碰到【寡廉鲜耻】这个词

乔一帆:呃……形容……呃……很少……嗯……用来形容前辈你的一个词!

叶修:明白了!

叶修写的是【风流倜傥】……

乔一帆:……前辈我错了……

方锐: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有脸写出风流倜傥这种词的?!!!

 

寡廉鲜耻:指不知羞耻,用来形容叶修

风流倜傥:形容人有才华而言行不受世俗礼节的拘束。(不可用来形容叶修!)

 

韩文清张新杰搭档猜词,到【直捣黄龙】一词韩文清怎么描述张新杰也没明白,最后韩文清沉思了一会,说:昨天晚上11点在干什么记得吧

张新杰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韩文清用坚定的目光看着张新杰:这个词可以用来描述当时

张新杰咳嗽两声,写出了【直捣黄龙】

韩文清:答对了!

张佳乐:……………………等一下啊你们俩昨天晚上11点干什么了需要用直捣黄龙来形容啊你们解释清楚啊!!!!

 

直捣黄龙:指捣毁敌人的巢穴。指杀敌取胜。其他意思不解释咳。

 

周泽楷和孙翔搭档,但是开始后周泽楷只说了一句“你看我”就一直瞪着孙翔不说话

孙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我看你呢……

周泽楷很着急的样子:你看我干什么,说啊!

孙翔:我哪知道我看你干什么?!

周泽楷:……

然后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五分钟结束了比赛………………

孙翔:你为什么总让我看你啊?!怎么不描述?!

周泽楷委屈地说:我抽到的词是【面面相觑】,我一直在给你表演面面相觑啊可你为什么猜不出来……

孙翔:……

吕泊远:我们到底为什么没让江副和队长一起去猜呢……

江波涛:你真是高估我了,我也没懂小周的意思……

杜明:……我们到底为什么让队长参加了这个比赛呢……

 

面面相觑: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们因惊惧或无可奈何而互相望着,都不说话。

 

肖时钦和戴妍琦碰到了一个词是【五里雾中】

肖时钦比划了一个五:这是第一个字,第二个字是……嗯,“外”的反义词

戴妍琦:五里?

肖时钦:对对对……

戴妍琦:啊!我知道是什么词了!

结果写出来——戴妍琦:就是【五里韬韬】对不对!

肖时钦:……………………

 

五里雾中:比喻模糊恍惚、不明真相的境界。

Wuli韬韬:wuli,韩文“我们”的音译。韬韬,黄子韬,新生代表情包之王。例句,让我们像wuli韬韬一样来一个法式装逼吧!

 

最后,比赛终于结束了。

获得冠军的是微草,亚军是蓝雨,季军是霸图

兴欣获得了倒数第二,可喜可贺,至少他们还是正分!

然而倒数第一的轮回……

依旧是负分…………………………

 

潘林:那么到此为止我们的第一节也是最后一届荣耀联盟汉字英雄大赛就圆满结束了,恭喜获胜的微草队,奖品是每位队员都获得一整套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大礼包!

王杰希:……………………………………

高英杰:…………………………………………

刘小别:……………………………………………………

许斌:………………………………………………………………

袁博清:能不要吗……

李艺博:下面我们来采访一下获得最后一名的轮回队,你们也获得了安慰奖

李艺博:就是一整套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大礼包!

周泽楷:……

杜明:……

吕泊远:……

方明华:……

孙翔:我靠你告诉我这个奖和冠军队的有什么区别?!!!

江波涛:从此我拒绝参加这种比赛……



《汉字英雄》完

 


评论(25)
热度(468)

© 禾火刈 | Powered by LOFTER